Support
About Us
LoginContact Sales
EN
UD Blockchain
InfiniAI
Security
Cloud Server
Network
Cloud Hosting
Solution
UD Blog
LoginContact Sales
Support
About Us
EN

UD Blog

Unveiling Perspectives and Delivering Insights Related to Tech

香港債劵代幣化!用加密貨幣買得到?


The following published article (Chinese version only)

BTC 在昨晚一度升穿2萬5千美元,短暫回升到去上年8月份的價格,而ETH 都升左9.1%達至1693美元,連帶其他二線加密貨幣的價格都同步上漲。

ad-banner1

BNB 升超過8%,XRP 升超過5%,突如其來的升幅就有人歡喜有人愁。根據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近 24小時的全網合約爆倉金額高達 2億美元總共有超過 5 萬人被清算

其中BTC 的比例佔最多高達 8,489 萬美元不過今次的升勢就未能持續在今BTC跌穿23500 美元跌幅接近8%而美股昨晚亦都接住高開低走市場氣氛轉淡原因可能是和昨晚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有關美國勞工部昨晚公布最新的經濟數據

1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按月增幅高達 0.7%,高於經濟學家原本預測的 0.4%,另一方面上星期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下滑,連續五個星期低過20 萬人,暗示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在現時的市場環境低下,聯儲局的官員表示,仍然有加息的空間,提高了3月份加息0.5厘的機率,加息可能大家都會留意CPI,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最近美國修改左CPI 的計算方法呢?

美國勞工部在2月10 日宣布,由今年 1 月的數據開始,CPI 權重計算規則將會有重大調整由原本每兩年一次更新 CPI 權重,改為每一年更新一次,而今年CPI 變化最大的是加重房屋比例增至44.4%減幅最大的是交通運輸16.7%雖然計算方法的比例調整不會影響到原始數據,不過會對分析師的預測構成影響,亦都會令到原本所關注的數據變得沒有那麼重要,所以今次CPI 的計算方式搬龍門,亦都為投資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

 

回到香港有關香港金管局在昨日發布新聞稿,成功發售 8 億港幣的代幣化綠色債券成為全球首批由政府發行的代幣化債券。1 年期港元代幣化綠色債券的收益率為 4.05%今次所發行的代幣就不在我們所熟識的區塊鏈上面,而是在私鏈上面發行,要用法幣結算,所以用BTC 或者ETH 是買不到,而香港政府今次終於都走先一步。

採用區塊鏈的技術發行代幣化債券,減少整個交易所需的時間同行政程序,亦都減低交收風險。香港政府在未來會否考慮除了債券外,將其他東西代幣化呢?


 

影片重溫


 


UD Blockchain Newsletters

The smart way to stay informed on how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ies and digital assets are transforming global business!

UDomain Whatsapp